萊特兄弟,1903年12月17日,他們試飛成功那天

友人丹尼爾斯(John T. Daniels)就在現場

丹尼爾斯曾說:他們能飛上天,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靠辛勤工作和嘗試。天啊,我在想,如果我們全都像萊特兄弟那樣,相信自己的想法,並且全心全意,竭盡全力去實踐理想,那將會怎樣!

​​​


 

一年前,2017年1月23日

 

我創立了這個部落格 

 

從不會嵌入youtube 影片,文章沒人看

 

到現在70幾篇文章,每天穩定的流量

 

但這一切的起點都要從我國中時開始說起

 


 

因為本身記憶不好,別人讀三遍的東西我可能要讀十遍

 

但為了維持成績

 

我把學校圖書館所有關於讀書、記憶、工作效率、時間管理相關的書籍,全都翻遍了

 

而閱讀和研究更有效的讀書方法便成為我的興趣

 


 

高中時,課程變多變難

 

但學校老師的功用卻不增反減

 

讓我更相信讀書只能靠自己

 

這種無力感

 

讓我有了創立以學習為主題的部落格,這樣的想法

 

希望在以後能幫助像現在一樣是學生的我

 


 

於是考完學測後,便立刻創了此部落格

 

並把名稱命名為Less Is More

 

是希望利用最快速的時間,將背後龐大的知識或原理

 

由精簡的文字,傳授給時間極為寶貴的考生

 


 

然而,這項工作可不簡單

 

常常研究一本書,就要花上一整個禮拜的時間

 

需要將我多年的經驗,融合所得到的各種資訊

 

加以整理分析,並逐條審視、思考

 

將不必要的地方刪除,留下最精華的重點

 

有些文章更是包涵了十幾本書籍與各方面的知識才寫出來的

 

​​​​雖然辛苦,但對我來說,可以付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一路到現在除了要感謝那些支持我的人

 

以下我想特別感謝幾位部落客

 


 

首先要感謝和我一樣是TOP粉的Achi

 

能把他們的歌全翻完真的超佩服

 

你是第一個加我朋友也是第一個到我的文章留言的人

 

每月的新歌推薦更是我的最愛

 

對於懶得挑歌的我真的幫助很大

 

 

其次我要感謝Carpe diem!的關注

 

除了訂閱我的部落格還追蹤我的粉專

 

不只時常過來拜訪,更幫我的貼文按讚

 

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看你對歌手專業到位的評論,既犀利又中肯

 

 

最後是Treak

 

感謝你的教學文章與參考書推薦

 

對高中時期的我幫助真的非常大

 


 

未來部落格發展去向,主要還是以學習相關主題為主

 

但因為之前的文章大都只點到重點

 

接下來會做幾篇深入分析與解釋

 

並嘗試寫一些帶有主觀看法的校園議題

 

而好書推薦,基本上會與創業、投資、銷售、自我成長與生活策略有關

 

但會逐漸以學習分享的形式發布在粉專

 

音樂一樣使用純推薦不介紹的方式不定期推出

 

新歌則會直接分享在粉專

 


 

平時追蹤的名單

(2018/7/12為保護注意力,有些已沒在追蹤)

 

1.Ryan Wu的書單(推)

 

2.Youtube頻道推薦

書:閱部客伊森的知識脫口秀幫讀

心理學:Happiness University 快樂大學說書客 Readio

自我成長:Better Leaf艾爾文郝給力TopThinkSuccess ArchiveEvan Carmichael2000 BooksJulienHimselfThomas FrankRefusing to SettleGrant CardoneGary Vaynerchuk Fan PageTravis Barton

學習型:李永乐老师

部落格經營(推):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投資:CMoney理財寶柴鼠兄弟 ZRBros

英文會話:Learn English with EnglishClass101.com

 

3.粉專

投資:雷浩斯價值投資網商周財富網E甸園頭腦風暴綠角財經筆記StockFeel 股感巴小智粉絲團財報狗

商:業務講堂經理人月刊Fb行銷.講師培訓.達陣資訊.網路行銷

工作效率(推):電腦玩物

部落格經營:站長路可

激勵大師:加里·維納查克

 

4.直銷、行銷老師

Ryan Wu威廉老師Mark老師我是 JK Peng

 

5.fb社團

一步大學 ONE STEP UNIVERSITYMr.Market投資理財讀書會(書單)、『股利與成長雙贏實戰』共讀會Mr.Market 一起學習網路行銷部落客&自媒體 – 內容行銷研究室

 

6.部落格推薦

痞客幫:胤丞筆記書記陳

Medium:Boison侯智薰一張嘴巴你的新創實驗室金彥良Kevin Wu曾氏職涯顧問黃琛為鄭冠中刻意練習團練室鋼鐵 “V” 走闖人生

 

7.每週好書讀

 

8.個人FB

侯智薰張柏崧Brian Psony

 


 

最後給想要創立部落格的朋友一份小禮物

 

以下都是我當初所遇到的各種困難

 

自己慢慢上網摸索出來的

 

希望有幫助到你

 


 

1.原始碼問題

 

(1)如何嵌入Youtube?

分享→嵌入→複製→貼到原始碼

 

(2)如何嵌入fb粉專?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plugins/page-plugin

 

(3)側欄的在線人數要怎麼做?

部落格後台側欄管理新增版位內容輸入下面原始碼

 

<script id="_waubc0">var _wau = _wau || []; _wau.push(["classic", "2rtw0jipn9ap", "bc0"]);
(function() {var s=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async=true;
s.src="//widgets.amung.us/classic.js";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appendChild(s);
})();</script>

 


 

2.關於SEO的基本概念

 

(1)別人會搜尋會想問的標題

(盡量多關鍵字,但不要毫無邏輯或與內文不符)

 

(2)標籤不要用太多個

 

(3)內文關鍵字用粗體(斜體沒用)

 

(4)文章前面幾行打出重點、關鍵字

 

(5)內文插入多網外連結、到處貼自己的連結(縮短網址)

 

(6)向Google提交網站

點選上方連結點新增內容貼上部落格網址點其他方法勾選HTML標記並複製標記

開啟部落格後台→點左上方選單→點最下面回到舊版→點右上方帳號中心→點網域設定

在網站管理員工具認證碼貼上複製的標記→右下角儲存設定

 

(7)向Google提交文章

 


 

3.粉專

(1)如何空行:空白建+enter

(2)分享youtube影片顯示大圖

(3)複製貼文連結:點發布時間→複製新分頁網址

(4)貼任何連結,等預覽突出現後就可刪除

(5)聊天機器人

(6)圖像設計

(7)粉專分析

 

4.文章

文章發布時間可在上方標題下面做更改

製作影片

錄製電腦螢幕

三個免費圖庫:UnsplashPixabayPEXELS

補充資料:特殊符號ptt模板3個必學的部落格寫作方法

 

5.免費landing page → Weebly

 

6.用google試算表架簡易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c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