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像過當你上天堂時,耳邊響起的會是怎麼樣的音樂嗎?

又是什麼樣的音樂,能把你的靈魂從從凡間的污濁裡拯救出來?

倘若厭倦了生活中的喧囂煩悶,你會想去哪呢?

談Aurora前先來談談我之前的愛團Twenty One Pilots

不知為什麼,Aurora的歌或是Live演唱所表現的一舉一動

都會讓我想到早期的Twenty One Pilots

但漸漸的Twenty One Pilots他們對我的吸引力

自從兩年前的新專輯發布後就大幅下滑


但我得聲明,他們這張專輯絕對沒有不好

只是對我來說驚喜與新鮮感已經不夠

我把不再這麼喜歡Twenty One Pilots的原因歸結如下

1.已經趨於成熟、定型,不再可以看到早期如此多的變化與成長

2.前兩張專輯為他們自己樹立了難以超越的門檻

3.自己之前太過著迷(2012至今也8年了,從國中聽到大學),把他們的每首歌都聽爛,胃口也被他們養大了

4.非常早期的Live可以看得出是真情流露,每場都有所差別,但現在大多巡迴其實已趨於制式化


相對的Aurora雖然不算沒沒無聞

但至少此時的她我還可以看到未來曲風的無限發展潛能

現場表演更是渾然天成、自然不做作,相較於其他歌手的瘋狂炫技的「假唱」

這種純粹、原始、直接宣洩情感的演唱方法

真的是當今歌壇難得一見的「清流」

越是不經意、越是觸動人!

Aurora就是有如此讓人無法自拔的魔力

Aurora出生於挪威,6歲嘗試作曲,9歲開始寫歌詞

她稱自己的粉絲為Warriors & Weirdos戰士與怪人

而粉絲總在留言區稱她為Queen

她總時刻流露出一分孩子般的單純天真,宛如從北歐童話走出的天使

因為英語並非Aurora母語的關係

在歌詞的使用上都可以直接透過直覺來感受她想表達的意境

反而更能在心底產生一股真實的感動 彷彿靈魂重新與宇宙萬物、萬物之靈相互連結

其中Aurora音樂最特別的地方與Twenty One Pilots極為相似

就是各種曲風的相互融合、交疊與衝突

內斂柔情的爆發力、空靈的壯闊感、文靜又狂野

加入的背景的吟唱和樂器的堆疊

讓我們更容易深陷進Aurora所打造的夢幻國度裡

最重要的是,在他們的音樂裡都看得到「自由的靈魂」

如果你喜歡Twenty One Pilots,那Aurora你也絕對不能錯過

Aurora用音樂建構出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天地

收容在殘酷的世界中傷痕累累的你我

她唱的不只是歌,而是每個現代人都渴望的歸屬與自由

她讓我們能暫時逃到她的國度裡喘口氣,感受足夠的愛與勇氣之後

再回到現實生活中繼續奮戰


AURORA – Animal

狂野!自由!解放!

AURORA – The River

Aurora做這首歌的原因是,她發現很多自殺案例都是出自於男性

因為他們多數時候無法傾訴或表現他們內在的負面情緒

在歌詞裡不斷出現的You can cry

和影片最後不再去隱藏眼睛裡不斷冒出的支葉

就是在告訴我們要釋放自己的情緒,表現出真實的感受才是獲得心理解脫方法

AURORA – Conqueror

超愛最後跳舞那段

奔放的情緒直接從電腦螢幕滿溢出來

AURORA – The Seed

雖然Aurora有一套自己的意識主張

其中幾首歌曲雖然涉及某些敏感議題

卻不會有令人有那種「覺青」、「女權主義」、「正義魔人」所帶來的厭惡感

我們看得出也聽得出到底誰是裝的,而誰又是打從心底的表達出自己的情感

AURORA – Queendom

天啊!那個運鏡、那個畫面

不管在歌詞、旋律、舞蹈各方面

Queendom都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剛看到歌名時,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

「拜託不要又是倡導女權主義的歌!」

聽了才發現這首歌並不像我想得如此狹隘

從開頭的兩句The underdogs are my lions(那些失落者是我的驕傲)、The silent ones are my choir(我讓沉默者為我發聲)

這首歌就注定與眾不同

Aurora的愛不是「小情小愛」而是包容一切的「大愛」

可以把愛表現到如此境界,如此自然、真實與純粹真的不簡單

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的刻意與做作

不管你是誰,遇到了什麼困難

在Aurora的國度裡,她會成為你的戰士為你而戰

讓每個人在她的Queendom裡都有自己的容身之處

AURORA – Runaway

這是她比較早期的現場演出

她在一則訪問中有說過

她在一開始其實是有點排斥表演,因為她覺得有點不自然

但她之後了解到為「自己表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她了解到當她不緊張時可以體會到更多的東西

而當她看到聽眾如何表現、如何閉上眼睛、享受、哭泣是很真實且美麗的

也讓AURORA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看到人們的這些真情流露

AURORA – Black Water Lilies

最後那個高音真的超扯

AURORA – Forgotten Love

有時成長是痛苦的、有時活著是困難的

但Aurora的歌總可以為讓我的心馬上安頓下來

她的歌聲就像張柔軟的毯子將你團團圍繞、擁抱一樣

AURORA – Scarborough Fair

為什麼有人的身體會自帶光芒?

這部Aurora的仙氣超重,畫面有夠美,根本可以拍公主電影了

很愛的一場Live表演

古怪的肢體動作、戲劇化的表情、空靈的嗓音、無拘無束與簡單與純粹

啊斯~完美!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從頭到尾一直對著螢幕傻笑,拜託留言讓我知道!

原文發表於先鋒教育官網

 到官網繼續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c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