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教育,專教學校沒教的知識


選組主要是根據目標老師能力三個方向去思考(三者不可偏廢,必須經過衡量後得出結果)

目標

根據自己的想要的科系和使用的升學管道去思考

1.如果已經確定自己所要讀的科系且確定要用分科的方式升學,那就選擇該科系的組別。

2.如果已經確定自己所要讀的科系且確定要利用繁星升學的人,要多方考慮。

雖然選社會組的在校排名可能會比較高,但還需要考慮學測成績達標和總成績的問題,所以就要考慮學測採計科目與個人能力。

比如:

(1)我要選自然組的科系且校排要很高,如果我的數學跟自然很強,那我就會選擇社會組來提高自己的校排。(假社會組)

(2)我要選社會組的科系且校排不須很高,如果我的社會很強,那我就會選擇自然組去加強自己的數理。(假自然組)

3.如果還不確定自己的科系和升學管道或是覺得等學測成績出來再說的人(科系選擇範圍比較廣的人),我建議選自然組。

這樣不但可以讓數學、自然的程度變好,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選擇變得更多。

雖然社會組在學測表現方面不一定比較差,但在面試時如果選擇了自然組的科系是非常吃虧的。

而相較於自然組去選擇社會組的某些學群反而會占優勢,比如商管學群


老師

主要以適合自由兩個面向去思考

1.適合:

(1)考慮自然科與社會科的老師哪些比較能夠適應且對自己的目標比較有幫助。

(2)了解各科老師的評分標準。

2.自由:

有些老師上課時可以讀其他科目的書或是休息,這對於假自然組或假社會組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如果該科老師的上課內容已經讀完或是該科目是你的強項,便可以利用剩餘時間來增強自己的弱科,提升自己的能力。


能力

1.是否興趣與能力相符合

2.是否有能力當假自然組或假社會組

3.師長或家人給的建議

 

 

 

原文發表於先鋒教育官網

 到官網繼續看

arrow
arrow

    bcc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