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

實用:★★★★★

娛樂:★★☆☆☆


用心設下目標

1.把注意力放在現狀上,只會吸引更多現狀

你的注意力放在想要事物的匱乏上,按著法則,你只會吸引到匱乏 把注意力放在想要的事物上,才能吸引到變化 愈常思索和談論你想要什麼,你想要的就會愈快變成你的

2.你無法把不想要的東西推開

因爲在你抗拒的同時引來更多你不想要的東西 當你說:「我再也不要想那件事了。」在那個時刻,其實你仍然想著那件事 想要拋棄過去的想法,你只會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這此一想法上 你要做的是,引導思維,讓自己感到快樂

3.當你聽到可怕的案例時

你要說:「這是他們的體驗,不是我的選擇。」然後釋放思維

不要提到你不想要的東西,不去想你不想要的東西,專心想著你想要什麼

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不想要的那些體驗就失去了力量

不久之後,你就再也不會去想那些事情了

4.說:「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意思其實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或者是:「我覺得要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必須付出很多代價,但我不願意付出」 也有可能是:「我不想花費那麼多心力,結果只是爲了再度感受得不到的失落!」 大多數人尚未把注意力轉移到他們眞正想要的東西上,反而只是無意識地看著周圍的事物 看到令人愉快的事物時,他們感受到正面情緒,看到令人厭惡的東西時,就感受到負面情緒

5.你對於自己能成就什麼的信念,牴觸你想要成就什麼的願望

那麼不論你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好的結果,久而久之,你會覺得疲累不堪 關鍵在於想像是否純粹,意思是指,你發出的思維只朝著你想要的方向前進當你說:「我想要那個,但是……」 一加上但是,思維就被抵銷了,還沒發生就挫敗了

6.你想要某樣東西,然後你相信或期望你能得到,這就是最完美的創造

那樣東西也會變成你的 在期待創造的成果時,當你感受到正面情緒,表示創造正在進行,你正穩定朝著你想要的成果前進 如果你得強迫自己去做某件事,或你採取的行動無法帶來想要的結果,一定是因爲你的思維與願望背道而馳


創造工作站

在得到實際的體驗前,你必須先發出思維。你的思維等於是邀請函,沒有思維,你想要的東西就不會來到。

1.不論在做什麼,不論合作的對像是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尋找我想要的東西

把思維放在你想要的東西上。可能的話,親眼看看你想要的事物

2.觀察周圍的世界,看到你想要的生活,於是用心收集資料和反覆思索

注意到某人給你的美麗微笑,或別人住的漂亮房子,你用記憶或紙筆記下在你的世界中你能享受的東西

然後在心中混合這些元素,創造出讓你覺得快樂的情境和生活模式

3.每天花一些時間坐下來,專注地思考未來的願景,想想你要在生活中體驗到什麼

想想可能會發生的美好事物,想著你真正想要的東西,讓情緒浮現,然後把注意力留在讓你覺得快樂的地方

4.拿起第一張紙,在你寫好的主題下方寫上:「以下是我想要這個東西的原因……」

寫下你想到的所有理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需刻意

現在把這張紙翻面,在反面最上方寫下:「根據以下理由,我相信我會得到這個東西」

5.如果你還沒收集到足夠的資料,可能會感到懷疑或擔憂 如果你籠統一點

通常能更快找到這樣的思維 感到快樂後,你要慢慢加入一點又一點令你覺得快樂的詳細資料 直到發出具體的思維對你來說輕而易舉,同時還能感到很快樂

6.你現在所想的,會爲未來的體驗預先鋪路

想像自己採取行動的樣子,然後注意你在想像的時候有什麼感受

把思維放在未來,或許是十年後,或許是五年後,或許是六十天後,你就開始爲未來預先鋪路

這些你對未來所發出的思維,以及這個當下你決定要採取的行動,會共同爲你想要的生活效力

對於你已經創造出來且很讚賞的東西,你可以藉著繼續讚賞而將它留在你的體驗裡


分段定向:停止渾渾噩噩地創造停止吸引你不想要的東西

1.如果你同時想要很多東西,只會感到更加困惑 然而,如果你只專注在這個片刻最重要的事物,就能更靠近那個目標 把一天分成好幾個片段,時時刻刻停下來想一想你要什麼

2.不論去哪裡,不論在做什麼,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看到想看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要感到快樂,和別人互動時,這樣就夠了

3.一旦你察覺到自己進入了新的生活片段,如果你能停下來,對著你想要的東西大喊「我要」,而且我期待得到 就是在召喚這些想要的事物進入你的體驗。

4.隨身帶著小記事本,在進入新的片段時停下來,在記事本中寫下自己的目的,能夠提高效率,效果也更好


負面情緒

1.在一天的生活中,你要敏銳察覺自己的感受。只要一感受到負面情緒,就停止引發這種情緒的行爲 因爲負面情緒表示在這個時刻,你正創造出負面的事物

2.你可以問:「當這個負面情緒浮現時,我在想什麼?」「關於這件事,我眞正想要的是什麼?」 如此一來,你就能察覺到,在這個時刻,你的注意力擺錯地方了

3.注意看看什麼樣的人事物能提振你的心情,把它們記在你的腦海裡 當你覺得特別需要振奮時,就用那個方法來轉換心情 4.在碰到負面事物的短暫時間內,在實際受人騷擾的體驗裡 訓練自己,不去注意別人帶來的麻煩 過了一段時間,吸引力法則就再也不會帶給你類似的體驗 因爲那些思維早已遠離你的心靈?


隨順的藝術

我就是這個樣子,我也願意讓所有人保持他們的樣子。這項法則會引領你找到完全的自由

1.願意隨順他人,即使他人不願意隨順你 你能變成你想要的樣子,即使其他人並不贊同 你能夠保有你的模樣,他人對你的想法不會帶給你負面情緒 看著這個世界,隨時感到喜悅,你就是隨順者 能夠辨別什麼樣的體驗能帶給你喜悅,什麼樣的體驗不能帶給你喜悅 也能約束自己只朝著喜悅的方向走,你就進入了隨順的狀態

2.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並隨順其他人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自己身上 當你看到和你無關的事物,不加以抗拒,不以其他的思緒阻擋,就是隨順 與其想辦法控制他人的體驗(你再怎麼努力都做不到),不如想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去參與他人的體驗 也就是說,你必須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你不需要去鞭策一切,讓每個人,每樣東西都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3.如果有人在你身上看到他們不贊同的地方,通常你會看到對方露出不贊同的神情,讓你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 那不是你的匱乏,而是他們的匱乏。他們無法隨順,因此產生了負面情緒,不是你不夠完美 同樣的,當你看到別人身上有你不想看到的東西,因此感受到負面情緒 那不是因爲他們少了什麼,而是你個人的匱乏 人際關係之所以出現問題,多半是因爲你去挑剔你不喜歡的地方,把注意力放在上面 此,按著吸引力法則,你會吸引更多你不想要的東西。


期望他人成功,就是你能給他人最好的禮物

1.如果你眞的想要幫助他人,不應該把關注焦點放在他們的問題上 你對他們說話時口氣充滿遺憾和同情 這時你也會感受到負面情緒,並因此吸引來更多他不想要的東西 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協助他們 當你尋求解答的時候,心會感受到正面情緒 但當你看著問題時,你只會感受到負面情緒

2.當你了解別人想要變成什麼樣子,也知道別人想要得到什麼 如果你能透過言語鼓勵他們,把注意力放在他們想要的事物上 你就幫了他們很大的忙

3.我們所能提供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以自己爲榜樣 我們的言語可以讓這個榜樣增色,我們的思維可以增其力量 我們的行動當然也能讓它更有價值

原文發表於先鋒教育官網

 到官網繼續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c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